close

終於過完第六週


這一週,進步速度有緩下來~~但並不是沒有任何進步喔!!!手手越舉越高~腳越來越有力~亂動也越來越難控制囉!!!


很想好好給他練趴趴!!!可惜都因為亂動,總是會把嘴磨到出血.....很恐怖所以不太敢讓他多練


晚上醒來次數也變多~~原因就是翻不過身!!!!這真是一個大問題.....好怪!!!有時翻得過~~有時又會ㄎㄟˊ住!??我看......該是讓他睡自己小床的時候了!!!老是跟我們兩個擠........要翻,有困難~更危險!!


看來......回台大去排課,也是有必要的......雖然我很怕去那個地方.....但我更怕牛牛一嘴的血!!!!加油吧~~總是要往前走的嘛!!!不可能永遠關在家啊


過年我們可是要出國玩的喔~~當然要快快進步呀!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六週    8月4號~8月10號


4號:最近,牛牛都很努力在復健~~我們全家都有照表操課!!!所以今天復健老師來,看到牛牛,非常的開心~也很訝異他進步速度超出他預期!!!!有了老師的鼓勵,我們都更有信心啦


現在扶著他肩膀,要他坐多久都不是問題!!!!只是今天老師來看了,告訴我們說....


姿式不正確的話,坐得久並沒有太大的效果!!!!因為背是彎的!!!頭可以撐住不往後掉~~卻沒辦法頂住不往前伸!!!!因此....看起來很像......伸頭烏龜......


老師要我們努力教他翻身!!!!唯有足夠的力氣翻身~後面的進步才會快

 



理論就是......翻身必須手整隻到肩膀都能高高抬起~才可以左右擺!!!!脊椎要夠硬,腳也需夠力,才會舉起來,挺得直~轉脖子就不用說啦!!!!能頭過,身就過囉~~~


我把牛牛當地毯捲~~他卻笑到抖個不停!??這個景象讓老師嚇到下巴都掉下來他說,不管他去復健誰~~只要玩這麼粗魯,孩子沒有不哭的!!!!只有我家這頭少根筋的小牛會樂不可支


所以囉......我是很棒的復健老師捏~~~~~我的粗魯不是沒有代價滴!!!!!!!!


5號:沒有特別的進步~只是笑容慢慢又回來了~~不然前陣子從亂動開始,可能五官不好控制.....雖然會笑,卻不像以前,無時無刻都笑咪咪啦!!

跟他玩噴水~可樂得咧

 



晚上把拔馬麻去瑞華西餐廳約會一聽到我們回家,就哇啦哇啦叫~要我們抱抱~~真開心!!!!!


6號:中午過後,跟把拔去西門町看電影~吃馬辣麻辣鍋~買禮物~約會過七夕出門沒多久,阿英就打電話說:牛牛發作了.......慶幸的是,一切都OK~~不用擔心!!!!等我們回家.他已經睡飽~結束發作~正在喝奶!!!!好乖好乖



好肉麻啊他....甚麼鬼樣子........


護士阿姨給把拔的功課就是:要把他高舉起來!!!!最近這樣練習下來,差異好大~~本來舉的很辛苦!!!因為他還是很硬~今天舉,他腳會踢踢踢~~把拔喊:一,二,三時,他也會預備~等著要蹬腳


孩子身體能配合,變很輕鬆就可以舉囉~~


坐在推車上也都會盤腿~~睡熟後,翻身也很快啦!!!


7號:中午從教會回家後,吃午飯吃到剩下一點點時,就嘔吐了......只好帶去洗澡~下午護士阿姨來,覺得我們功課做的不夠~~所以進步不多!!!!本來是該好好操練一下的~可是做沒多久,就發現體溫有點偏高


今天只能休息囉~~阿姨覺得或許亂動讓他睡眠不足!!!因此讓他好好睡了一下午


了不起的是,他很棒的吃了半個布丁


每次發作完的隔天,他總是會這麼累....看了也很捨不得......



坐螃蟹車,會自己滑動雙腳!!!!很厲害喔


好好休息吧~~乖乖


阿姨要我們有心理準備!!!!他只會動得更兇~所以,她來的次數會增加!!!阿姨還要求我去台大排復健課程~~因為神經的連結,每一天都很重要!!!慢一天,進步會延很久



阿姨最後還跟我們深談.......她要我們自己做決定,看要走什麼路!!!!就如一開始,有人選擇不吃藥~有人選擇不放棄,四處針灸~有人選擇求神問卜~有人選擇把孩子保護得密不透風......每種選擇都會有不同的結果!!!!要怎麼做,父母自己要想清楚~~什麼路都可行!!!!但後果要自己負責


8號:父親節~~牛牛給了爸爸最好的禮物!!!今天坐推車,身體會往前頃~兩條腿舉得又高又有力!!手舞足蹈的.....讓爸爸好開心!!!


但.....以後我們也不敢讓他坐推車了......因為完全坐不住!!!!身體會往右邊掉~站在站立架上,也會亂動!!!該是跟老師商量換站立架的時候了



同時也需要訂做新的矯正鞋啦~~因為舊的穿不下哩!!


今天讓他躺著,再拉他的手起來,他也能把頭往上抬不再往後掉了!!!!雖然只能一下下....我們已經好滿足囉~~


還有一件傷腦筋的事!!!讓他練趴趴,不知為什麼.....就是會流血!!!!到底是自己咬到!??還是磨擦到??!不知道耶.....


阿嬤跟阿姨今天來看他~~他也很乖讓阿嬤抱!!!!不再像上次去阿嬤家時那樣可怕的哇哇叫了~~~看來......在家真的會讓他心比較定!!!阿嬤好開心呢~~所以去新光醫院,也乖乖複診~掛回診!!!社工來家裡替阿嬤安排復健,她也十分配合



一切都好棒好棒!!!!!!


9號:護士阿姨來,剛好牛牛發作!!!!!現在發作,力氣都會很大~~也不會大哭~~所以阿姨就卯起來復健!!!而且,阿姨認為:發作中的牛牛是有認知的!!!



要他做什麼都會聽~~也肯配合~~因此阿姨說,發作中的復健,並不會沒有意義!!!


果然睡一覺醒來,自己翻身翻得好極了!!!!練趴趴也可以抬起頭~讓我們好開心喔

 



10號:沒有什麼特別的進步~~可是......又覺得他比昨天更進步!!!進步在哪裡??!!!說不出來~~我看.....是我開心的程度吧??!!哈哈哈哈~~~


自己用果汁棒吃了好大一片西瓜~~~這真是練習餵食的好東西呀~~而且喔!!!西瓜汁滴到自己脖子,他還會伸手想去擦掉呢

 



.....啊.......有啦有啦!!!!!他醒著的時候,不會掐脖子~變成托腮幫子了!!!!!娘娘腔得要命!!!!卻也可愛到不行~~



我是壞媽媽!!!!!!今天跑出去玩一整天!!!!!回家後,洗完手跑去他身邊~~他看見我,竟露出愛我的笑容~用甜膩膩的嗓音說:嗯..媽媽!!!!


感謝主啦!!!!!!!讚啦!!!!!!!!!!!


每晚都很輕易入睡~~只要我說完:阿們~~再低頭一看.....他早已在主的懷裡,睡到香甜打呼可是...每晚也都很不容易熟睡!!!!!因為翻身還是有些不順一個不小心臉就埋在床上


今天請榮仁復健器材的人來幫牛牛把推車擺位弄得更正確一點~~~老闆看到牛牛,說不敢相信是同一個寶寶捏~~~~害我高興到不得了

 



每一週,我們都比上一週有更多的驚喜與喜悅


感謝主!!!!!!


祢讓我們做了最最正確的決定!!!!!!!牛牛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~~看見他自己這麼努力,我好驕傲喔~~不愧是我的孩子!!!!好堅強~好勇敢~好棒喔~~~


每天每天....他都會流很多口水不過.....我們也會一直親一直親~~補很多還給他!!!!哈哈哈哈哈


但願下個禮拜可以看見更多的不同喔~~更希望下一週,他就可以順利翻身了.....這樣才不會讓他無法一夜好眠~~能好吃,好睡,一直是我最安心的事囉!!!


感謝主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g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